畢業專題 - 影片

奈米觸媒應用於電化學二氧化碳還原反應

專題摘要:
根據文獻中鋅銀雙金屬觸媒在 Zn /Ag 原子比約為 4:1 達最高之產 CO 法拉第效率,與我們先前專題實驗成果相符,且文獻利用 XPS 分析其與 COOH 中間體之鍵結能力,解釋鋅銀雙金屬觸媒之產 CO 法拉第效率優於單金屬觸媒(鋅、銀)。再者,在進行CO2RR 的電化學反應下,以 SEM 之圖像與拉曼光譜上的強度變化理解碳隨反應時間由sp3 結構,逐漸成為無序之鑽石結構之原因 ,並以 XRD 觀察到其生長於 (1 1 1) 銀的奈米晶面上,由此結果解釋反應時間對產 CO 法拉第效率之影響。此外,文獻中透過將銀金屬觸媒製備成三角形狀,且具備較顆粒狀更高之產 CO 法拉第效率,並研究銀金屬觸媒的邊角比與平面隨形狀之改變,以及對 CO2RR 效能之影響。

發表學期:111-2

領域:能源材料

組別:第 2 組

指導老師:王冠文

系級:四年級

學生姓名:陳翰煜108602529、張貽崴108305510